close

距離上次打網誌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,啊哈哈哈

本來想逐一記錄留學生活的...但過得太開心每天忙著玩耍完全沒時間也忘記了,哈哈哈哈

今天無聊想來介紹一下今年三月學校結束後去的「直島」跟「豐島」,真的是世界讚的兩座小島呀~

IMG_1673  

 

沒錯~~在我對面的情侶黨居然在玩男生女生配=_=

 

螢幕快照 2016-08-18 下午2.25.06  

 

直島在這個位置(要搭船)

 

我去直島的時間剛好是在三年一次的瀨戶藝術內海節的前兩天,所以很幸運的人沒有很多

(藝術節時是各國藝術熱愛者都塞到直島來朝聖)

 

住在京都的我當然是從京都出發啦~先搭車到大阪在轉乘到姬路在轉乘到岡山(勤勞的我,搭新快速電車的話可以省下不少錢)

可以下載日本「乘換案內」的APP日本電車都很準時,雖然日本電車路線很複雜,但照著上頭時間跟車次搭大多不會出錯

我的方法車費單趟大概花費三~四千日元

如果是荷包飽飽人可以搭新幹線直達岡山,票價大概七八千日元,就是吃個懷石料理還有找的價位

 

IMG_1379  

等車的時候在座位發現傘架,超可愛的齁

 

電車搭約2-3小時候抵達岡山後,再轉乘JR宇野線到宇野港,大概在45分鐘

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斗大的港口,直奔過去就可以買到前往直島的船票

搭到直島的船非常的大,連車子都可以進入,有點像高雄旗津那樣

船費290百日元,不貴就是了,因為會在直島住一晚所以我只買單程票

只要不超過下午五點,宇野到直島滿多船次可以搭,而且只需15分鐘

 

如果是直島到豐島比較麻煩一點

豐島一天只有兩班船,且只有從直島搭小船

 

另外也可以從松山進入直島

 

附上各個小島的乘船時刻表

http://www.naoshima.net/access/access_area/

 

 

IMG_1390  

IMG_1392  

 

 

 

IMG_1395  

 

大船都有代表草間彌生的紅色點點花樣歐,還寫個直島,超可愛的齁

抵達後在港口就可以看到草間彌生的紅色小南瓜(著名的黃色大南瓜要搭巴士才會到)

很多人會在那邊拍照

 

 

 
 

 

下船後在港口旁就有巴士可以到地中海美術館,搭乘一次100日元

島上皆是下車投幣付款,巴士上沒有兌換硬幣的機器,所以到直島前請先兌換好硬幣

不然你就會很尷尬的要跟其他乘客換硬幣

 

一大早七點就從京都出發的我

到達時大概下午一、兩點,但因為我行李很輕便我就沒有先到民宿直接直奔地中美術館~

 

巴士會先到大黃南瓜的地方,如果沒有要先看大南瓜可以繼續搭車到地中美術館

IMG_1700  

 

就是這顆在岸邊的瓜仔

 

其實到這邊後都會有指示牌說什麼東西在哪邊,照著走準沒錯~~完全不用太擔心

我是完全沒做功課就到直島來的,都是看別人走哪邊就跟著走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IMG_1446  

 

離開瓜仔後

在原本下車處,就會有巴士可以再搭到地中美術館

可以看得出來非常強力主打草間彌生

 

到地中美術館途中也會經過李禹煥美術館,司機會問有沒有人要下車

 

IMG_1401  

 

到達之後就可以直接買票,這個小建築只是售票處,搭乘回程的巴士也是在這邊
票價2060日元

買完票後需要再往上步行一小段路,也包括會經過莫內的蓮花池花園,藝術小島沿途到處都是美景可以看

當天去剛好遇到下雨,地中海美術館也剛好是清水模建築,特別有氣氛呀

館內分成好幾個展品,都是各自小房間展示,真的超讚~~莫內真跡六福也是比照法國橘美術館沒有畫框直接展示

島上各個美術館內皆禁止攝影

 

 

離開後我就搭巴士直接前往我今晚的住處

(我是搭巴士到島上郵局站前下車在走路過去)

 

IMG_1698  

 

島上住宿不多,除了超級有錢可以去住安藤忠雄美術與飯店結合的飯店Benesse House

 

(不貴啦!一晚大概就兩萬多日元而已啦!就是來回台灣日本的機票而已啦)

基本上住這間的話不用煩惱任何交通的問題,你到哪一通電話飯店的人應該都會來接你回家

 

我住的是一晚3200日元的民宿 路地と灯り

下巴士後我還找不到民宿在哪邊...晃了大概半小時,才遇到其他人

才趕緊過去問路地と灯り在哪邊,因為直島其實不大,所以島民大多都互相認識,都知道誰在做什麼

馬上就幫我指出正確的位置(我整個跑到民宿的後面去,所以沒有門可以進去

IMG_1453  

 

當時看到這天鵝覺得很好笑,隨手把它拍下來

沒想到就是我今晚住處的鵝=_=我還繞了老半天...

 

IMG_1697  

IMG_1465  

IMG_1695  

民宿主人有養一隻貓,這是他的廁所哈哈

 

IMG_1480  

IMG_1483  

IMG_1694  

 

此間超讚的民宿只能先寫信預約,要確認收到回信才算預定成功

主人會問你大概什麼時候到,會在屋內等你來幫你開門,然後收錢

裡面的客廳大家都可以自由使用,因為去的時間是三月很冷

沒用的我晚上去完7-11拿著食物就窩在暖被裡面看放在桌上的2016藝術節的書

其他人就也慢慢的靠過來看看電視聊天吃東西,當天住的都是日本人,只有我一位台灣人

我日文明明很爛,她們還是會一直稱讚妳 (對,那隻貓我畫的)

 

附上網站:

http://rojitoakari.jimdo.com/
 

在這邊認識的兩位女生隔天也是要到豐島去,我們約好要一起搭巴士

我是在晚餐時間跟她們聊天才知道豐島一天只有兩班船,如果我錯過早上九點的船我就得等下午三點的船

這樣我過去豐島後,只能住在豐島,三點的船是過去後最後一班

天真的我本來還想應該跟宇野一樣便利,有很多班次,差點就去不成豐島,可喜可賀可喜可賀

 

 

 

 

 

船開了約20分鐘到達豐島後立刻租一台電動腳踏車

好像6小時1000日元吧,還是更貴已忘記

豐島上也是有巴士可以搭,可以到任何你想去的美術館,只是沒這麼自由就是了

豐島也是不大,我這天騎著電動腳踏車就也環了豐島一圈

 

在服務處可以拿到島上的地圖,建議去拿個一張,也可以知道哪個地區有什麼館可以看

但我的目的只有豐島美術館(那個風洞大建築)

 

IMG_1511  

IMG_1512  

 

IMG_1634  

IMG_1688  

IMG_1693  

IMG_1633  

IMG_1631  

沒錯~我的行李就醬子

 

來直島跟豐島這兩天都是非常大好天氣,陽光普照,可恥的我只有帶鏡頭有髒污的IPhone5來...

這麼美麗的地方被我拍成這樣...

島上的風景真的是超級讚,有來還是強烈建議租腳踏車~~

照著地圖走就可以到著名的豐島美術館,門票沒記錯的話也是2060日元

IMG_1543  

IMG_1544  

 

 

 

內部因有水,所以會請妳在這邊排隊換上套上塑膠套的室內鞋才能入內

內部也是不能拍照的喔,建築真的好讚喔QQ這個美術館很特別的就是建築的特別設計,看光影的變化及聲音

(當時以為可以拍照就拍到了一張)

IMG_1691  

 

 

 

 

離開館後,旁邊有一間小小的咖啡廳及紀念品店,也是與美術館內一樣的建築設計,這邊就可以拍照了

我就待下來寫明信片,是不是超級讚~~~

IMG_1615  

IMG_1690  

 

 

 

 

IMG_1606  

 

午餐我是到島上有名的 島廚房 島キッチン 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建議到豐島美術館前可以先過來吃吃

騎腳踏車路線到豐島美術館前會先到島キッチン

 

他們也不是天天開的,請至官網看一下定休日

--->  http://www.shimakitchen.com/

 

IMG_1608  

IMG_1612  

IMG_1611  

 

此間都是當日野菜喔~~相當新鮮,但也不太便宜,這樣一份套餐1620日元

但是豐島真的是....就是鄉下,所以餐廳也很少,沒什麼可以選的,這雖然貴但美味度也沒什麼好挑剃的

 

 

接著騎到最底的海岸邊海岸心臟,在這個館可以錄製自己心跳頻率的聲音,也可以聽別人的心跳

最後錄完的心跳也可以做成CD帶回家做紀念

 

這樣玩了一圈,很快就三點了,太害怕趕不上3:30回直島的末班船,在三點就趕緊回到乘船處等候

接著回去一樣的路程,回到京都都半夜十點十一點了,洗完澡火速入睡

arrow
arrow

    Que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